人氣 13056

郵輪經濟夯 基隆港擴建

#交通 #郵輪 #基隆港 #港務公司 #碼頭 #觀光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郵輪來台持續成長,台灣港務公司統計,服務人次達48.4萬餘人次,年增25.7%,今年目標要服務100萬人次,較去年77萬人次成長;各國際港中,基隆港是郵輪及旅客進出的主力碼頭,為吸引更多國際郵輪來台,基隆港未來將規劃三座母港郵輪碼頭提供服務。

基隆港(圖/基隆市政府)

基隆港(圖/基隆市政府)

台灣港務公司昨(11)日表示,亞洲崛起郵輪浪潮,基隆港經常可見大型郵輪造訪,國人搭乘郵輪出國旅遊已有更多不同郵輪品牌選擇,甚至吸引國外旅客搭機來台搭乘郵輪,造就台灣觀光產業新一波轉型風潮。

港務公司統計,上半年基隆港國際郵輪旅客數已有40萬人次,預計至年底將近90萬人次,年增34%。高雄港上半年國際郵輪有60艘次,服務旅客7.18萬人次,較去年同期2.13萬人次成長三倍多。

台灣港務公司基隆港分公司主任祕書林美如表示,為迎接郵輪旅遊風潮,迎合客戶需求營造良好的郵輪作業環境,除強化碼頭基礎建設,以利郵輪公司市場布局,近期公主遊輪海岸業務副總裁布魯斯.克魯姆霖(Bruce Krumrine)來訪,針對郵輪碼頭興建與營運進行深入交流,借重該公司在全球港口作業的經驗,提供具體可行的建議。

克魯姆霖說,基隆港能容納大型郵輪在市中心作業,是世界少有的天然條件,台灣在亞洲市場已占有一席之地,應保有內港客運碼頭優勢,逐步往外港興建郵輪碼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