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86

2千萬新房搶破頭…其實單價「很帝寶」 

#香港 #李嘉誠 #長實地產 #荃灣 #房價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香港房屋貴到讓一般百姓買不起,可說是全球共識,但最近李嘉誠旗下長實地產,在荃灣推出的預售新案,一間售價最便宜近兩千萬台幣,卻造成搶房熱潮,而且超過六成都是年約35歲的年輕人,形成一派人買不起房、另一派人卻搶買房的奇特現象。
 
長實地產在荃灣的新建案開賣當天,人潮湧進銷售中心。圖/香港01網站
長實地產在荃灣的新建案開賣當天,人潮湧進銷售中心。圖/香港01網站
 
長實地產在荃灣的新建案有多熱銷?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今年5月31號開賣當天,人潮湧進銷售中心,讓紅磡港鐵站附近擠滿看房人潮,而它之所以人氣爆棚,不是因為房價跌到破盤價,相反的,它的每坪單價算下來,平均要價台幣約230萬,直追台北帝寶豪宅。
 
這個建案雖然價格「帝寶」,但坪數卻很平民,建案瞄準一般家庭,主打二到三房產品,坪數大小在10坪到30坪之間,如此高昂房價,為何仍能引起搶購?
 
香港立法議員毛孟靜接受東森新聞採訪時就表示,是因為目前香港房價看漲不看跌,民眾擔心現在不買,以後房價還會漲,反而更買不起,趁現在「相對便宜」時,趕快進場搶購。
 
而地產代理商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也在網路媒體撰文說到,長輩眼見房價漲得急,未來子女成家立業將買不起,不如趁自己還力所能及時,先幫子女買下來做準備,而且趁房市熱潮進場,還能投資賺錢。
 
另外也有長輩,利用年輕人無產身份,迴避繳交第二棟房的15%印花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