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51

松機遷建20年不可能?中央、北市鬥嘴鼓

#政策 #松山機場 #北市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自復航基隆河空難後,台北市府提遷建松山機場,盼中央出面整合。然而週四在桃園機場論壇上,民航局長林國顯仍然認為,松山機場在20年內不可能遷建。
 
民航局長林國顯仍然認為,松山機場在20年內不可能遷建。(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桃園機場週四(6/8)舉辦「2017桃園機場論壇」,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民航局長林國顯皆受邀與會,並在論壇上再談遷移松山機場。
 
民航局長林國顯認為,假設評估遷移松機成本可以負擔,民航局會依政策執行,但他判斷20年內不可能,城市應該學習與機場如何相處。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認為,台北市政府的立場是在有可替代前提下,才考慮松山機場應遷建。遷移後,不但台北天空解嚴,半數土地還可用來打造森林公園。
 
林欽榮指出,松機不符國際民航組織中認定的標準國際機場,不但建築老舊,還有宵禁及與桃園機場航線干擾問題。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則認為,松機遷移的利弊得失,應先經過專業的評估,較能做出適宜的決定。
 
桃園機場捷運今年2月開放試乘時,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時指出,希望行政院能出面整合,加速完成松山機場的遷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