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56

松山機場開發案 徵地爭議多

#政策 #地方 #松山機場 #土地徵收 #民航局

記者江慧珺/台北報導

交通部民航局及北市都發局日前聯合召開松山機場周邊土地徵收說明會,預計徵收機場西側及北側土地,但徵收範圍呈現「T」字型,土地劃分及產權複雜而引發爭議。都發局長邊泰明27日於市議會答詢時允諾,將針對地主權益全盤考量。

 

行政院核定的「松山機場整體規劃案」,日前招開土地徵收說明會,因土地劃分及產權複雜而引發爭議。(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行政院去年11月核定「松山機場整體規畫案」,將機場定位為商務起迄型的首都機場,分為ABCD四區進行。D區在民族東路、濱江街180巷一帶,為跑道淨空與燈光用地區,徵地4公頃。

 

大佳里長莊欽銘指出,部分土地產權為多位住戶持分,機場用地範圍劃分徵收與否難以釐清,因此主張應全區徵收;若僅徵收T字型土地,還是要整體規畫,加強土地使用。

 

市議員葉林傳表示,松山機場曾有飛機降落意外,應直接遷走機場。他舉例東京羽田機場並非設置於市中心,建議將松山機場直接遷移至近郊的淡水地區,並在松山機場現址打造商業中心。

 

邊泰明說,松山機場周邊土地因飛安問題而使產權受影響,將考量地主權益審慎評估是否全區納入機場公共設施用地,或考慮給予容積轉移或其他補救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