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88

買畸零地拿都更門票? 專家:只能碰運氣

#台北市 #都更 #畸零地 #投資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看準台北市府都更「催落企」,就有地主把握機會,開價五千八百萬,出售自家只有七個車位大的畸零地,要賣都更夢,但房市專家都認為,等待都更曠日廢時,想靠買畸零地投資賺一筆,並不划算。
 
台北市開價五千八百萬,出售自家只有七個車位大的畸零地,要賣都更夢。(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北市開價五千八百萬,出售自家只有七個車位大的畸零地,要賣都更夢。(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TVBS新聞獨家報導,台北市內湖路的公園旁,有個約30坪大小的停車場,一旁還拉起紅布條寫著「都更就會賺」,而且開價高達五千八百萬,顯然目標鎖定財力雄厚的買家。
 
地主開出如此高價,就是著眼於台北市老舊房舍多,尤其寸土寸金的精華區,更是珍貴。房產專家張欣民就曾對聯合報記者提過,台北車站前的新光三越站前店基地,在民國70幾年在整合基地時,當時業界即盛傳,有一塊1坪多的畸零地,因為位於基地的中間位置,開發商不買不行,畸零地主便開價上億元。
 
還有2011年,台北市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姜太太包子店」,因位處精華地段,相鄰的0.3坪(約1平方公尺)畸零地,地主開口要賣800萬元,換算1坪約2645萬元,讓原本的買家知難而退。
 
畸零地主之所以能「螞蟻吃大象」,宏大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執行長郭國任,就對蘋果日報記者分析,若畸零地比鄰已整合好、可開發效益高的土地,價格就會高於市價,因此想要獲利,在哪裡「卡位」很重要。
 
相反的,郭國任說,如果畸零地位在整合困難的土地旁,價格常會低於市價,而且北市都更腳步緩慢,真想靠都更發財,可能還是得碰運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