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14

「鬼城」因都市規劃不力?新北官員說話了 

#地方 #淡海新市鎮 #新莊副都心 #時代力量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淡海新市鎮及新莊副都心2大重劃區由於建物點燈率過低,已被譏為新北市鬼城,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要求新北市府面對人口變化問題,提出新的都市規劃,然而新北市府官員強調,人口變化非都市計畫唯一考慮因素,目前也已針對這2區進行檢討。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要求新北市府面對人口變化問題,提出新的都市規劃。圖為淡海新市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淡水輕軌穿過老市區,目前正在施工中。(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聯合報》報導,時代力量新北市黨部今開記者會指出,「淡海新市鎮」及「新莊副都心」空屋率過高,並認為新北市府都市規劃缺乏整體視野、人口評估太粗糙、修正機制沒作用、持續複製錯誤規劃等4大病灶,而且可能在「塭仔圳」及「淡海二期」重演,要求新北市政府通盤檢討都市計畫。
 
時力新北黨部執行長陳志明表示,桃園的人口成長率高於新北,但新北還繼續蓋房,新蓋房屋可供住的人口是新增人口的3倍,造成空屋率居高不下。
 
新北市城鄉局長柳宏典接受《聯合報》採訪時回應,人口成長並非都市計畫規畫唯一考慮因素,也不是造成空屋的因素。
 
柳宏典也表示,已針對淡海新市鎮、新莊副都心的都市計畫進行檢討,因此才有淡海輕軌等建設和產業的進駐,希望能帶動地方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