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650

重劃區注定被拋售? 專家仍看好「不會嚇到的」...

#租售 #重劃區 #青埔 #淡海新市鎮 #新莊副都心 #賣壓 #拋售潮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為舒緩城市擁擠,政府近來規劃多個新興「重劃區」,卻因大批投資客進駐,導致目前賣壓沉重。專家認為,重劃區固然有消化壓力,但並非注定被「拋售」,只有「晚上會被電梯嚇到」的重劃區,才需要擔心。
 
重劃區注定被拋售?專家仍看好生活機能逐漸完備的區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頭前重劃區隨處可見新建案以及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自住客撐盤,對於買房物件更加精挑細選。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出席永慶房產集團趨勢報告時指出,目前超額供給的重劃區,例如新北淡海新市鎮、新莊副都心、桃園青埔特區,都將面臨房價重跌的命運,提醒自住民眾不要輕易接手。
 
但房屋專家李季鴻在TVBS《地球黃金線》中分析,雖然一般自住客偏愛機能完善的市區,「根本不喜歡買重劃區」,但並不代表重劃區都將面臨拋售潮。
 
李季鴻認為,投資客進駐重劃區,最主要還是希望能透過一買一賣賺取獲利,如今市況冷,投資客自然會因個人稅務考量而出售物件,那種「晚上只有一戶燈會亮、半夜會被電梯嚇到」的重劃區,才會有大幅賣壓需擔憂。
 
不過重劃區若屬於機能逐步到位,又有重大公共建設加持的區域,面臨拋售潮的壓力較低,民眾只需要確認預售屋會如期完建、按照合約興建,其實不必過於擔心。
 
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在《地球黃金線》補充,坊間流傳民眾應把握下半年進場買「預售屋」,但重點在於「交屋時間」,即使在下半年購買預售屋,但物件在明年1月1日後才完工,還是屬於房地合一新制的適用範圍,必須多加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