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13

預售屋別怕!除非你是這兩種狀況...

#預售 #房地合一稅 #拋售潮 #自住 #投資 #違約金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冷凍已久,又遭逢房地合一稅制內外夾擊,讓預售案快要撐不下去了!不過專家認為,預售屋買方不要太過緊張,除非自認「房價下跌15%」,不然現階段拋售十分不划算,長期持有的自住客無須過度反應。
 
專家認為已購買預售屋的買方可自行評估出場時機,不用急於拋售。(好房網資料中心)
 
預售屋 投資 致富 套牢(大刊頭)
 
《好房網不動產周報》調查顯示,目前許多預售、新成屋面臨嚴峻考驗,不僅代銷業者吹冷風,連銷售中心都不蓋了,好房網報導更指出,目前新莊頭前、副都心也開始出現大批降價求售的物件,儼然形成「拋售潮」。
 
不過住展雜誌認為,預售屋的買方不用急著想退戶,「除非房價下跌超過15%」。住展雜誌分析,由於買方退戶需要承擔總價的15%違約損失,若依照今年全台各都會區房價漲跌皆在5%以內的狀況評估,「退戶可就虧大了」。
 
經濟日報則說明,預售屋的產權若於明年才取得,就將無條件適用房地合一稅,不過課徵方式將因售屋用途不同而有所差異。經濟日報分析,一般長期持有的自住戶「影響不大」,民眾不必急於解約,更無須擔心房地合一稅上路將被重稅衝擊,「除非預售屋為非自用」,才會依照持有時間長短分級,稅負較舊制房地分離課稅重。
 
不過房屋專家SWAY在《好房網名家專題》撰文表示,無論是自住或投資的預售屋買方都面臨騎虎難下的狀況,投資者的最佳退場方式就是「退屋」,否則就得一直抱到交屋都無法脫手;自住客則要擔心「交屋遙遙無期」的窘境,甚至需承擔經營不善的建商出現倒閉、爛尾樓的情形,「還是別買比較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