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801

21歲「存10萬」秒買預售屋 他嘆:做錯一件事

#多空 #預售 #買房 #存款 #房貸 #利率 #升息 #投資 #房地合一稅 #鄭文在 #預售屋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北報導
 
這兩年股市、房市景氣大好,出現不少「少年股神」與「少年房神」,在房地產部分,比較特別的是,因許多資深投資客多在2011年奢侈稅上路後與2016年房地合一稅上路後,退出投資市場,伴隨而來的是,有些敢衝的年輕人這兩年勇於投資買房。而在21歲時、口袋只有10萬元的資深地政士,則分享當年「梭哈買房」的心境。
 
正業地政士事務所所長鄭文在,在民國78年開始執業,並民國80年買下土城總價370萬元的預售屋,口袋只有10萬元的他,投入全部存款,幸好哥哥與他合資分攤自備款,加上預售屋可分期付款,讓他趕緊努力存錢,交屋後住了3、4年。
 
資深地政士分享,民國80年只剩10萬元,就拿去買預售屋。組合圖/鄭文在提供、好房網News資料照
民國80年買預售屋。圖/鄭文在提供、好房網News資料照
 
鄭文在說,很多「房地產民間鬼故事」都會說,「你當時多買幾預售屋,放到現在,就大賺了」。他表示,當時時空環境,一名剛出社會、結婚的年輕人,哪來這麼多錢,雖然的確是靠預售屋存到第一桶金,但交屋後房貸利率8%~10%,利息壓力很大。
 
鄭文在提到,後來因為父母協助帶小孩,交通接送問題,就把該間土城房子賣掉,搬到板橋,「當時民國80幾年,房市每況愈下,許多人都因為手邊有多間房子,賣不掉,周轉不過去,後來很淒慘。」大環境不佳,他也因換屋,小賠了一些錢。
 
至於許多人會問,「當年賣掉土城房子,會不會後悔?」他坦言做錯的一件事,就是「不貪心賺房地產的錢」,但仔細探究,這也並非錯的,鄭文在說,買房本來就是求一個安居樂業,而當年的經驗,讓他認同預售屋是「存錢的撲滿」,只是現今房市又面臨一個轉折,年輕人買預售屋仍要注意相關風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