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203

戳不破的賣壓泡泡 3大重劃區不跌反漲

#租售 #新莊副都心 #淡海新市鎮 #五股洲子洋 #賣壓 #新北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買賣交易量驟減,但賣壓區的價格還是硬梆梆!統計顯示,目前新北市3大賣壓區的房價,雖然不再狂漲飆升,但仍較去年同期略為成長,不見屋主大量拋售、建商賤價求售的情形,全力鞏固賣壓區防線。
 
賣壓區房價跌很大?其實新莊、五股、淡海都出現微幅年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賣壓區房價跌很大?其實新莊、五股、淡海都出現微幅年增。(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想到賣壓區撿便宜,可能沒有想像中容易!地政局公布新北市交易統計,發現新北市雖然仍是交易量最大的行政區,但交易件數已較去年同期萎縮37.9%,可能間接促使房價向下修正。
 
不過觀察新北市新莊副都心、洲子洋重劃區、淡海新市鎮,卻能發現平均價格依然堅挺,甚至較去年同期略為成長。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鄰近新莊副都心的中原路、中央路,房價雖是3大賣壓區中,平均價格最高的5字頭,但房價仍能保持不墜姿態,其中中原路周圍均價,甚至較去年同期成長25.9%,幅度依然耀眼。
 
五股洲子洋重劃區,則以新城八路、成泰路三段最為堅挺,雖然不是區域內最低價區段,大樓均價為每坪3字頭,但價格依然較去年同期成長15.6%~19.7%,成長幅度為3大賣壓區的亞軍。
 
至於經常被戲稱為「鬼城」的淡海新市鎮,房價表現雖然沒有新莊、洲子洋穩健,但是新市二路、新市三路依然有微幅8.7%~9.3%的表現,在龐大賣壓之下力保價格防線。
 
對於賣壓區的房價崩跌不如預期,財經專家賴淑惠認為,雖然賣方無力緊咬房價,但是在前一波實價登錄出爐後,願意降價下修的幅度也已有限,因此買方若想出手承接,只要緊咬實價登錄,就有機會買到觀望已久、接近落底的目標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