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8

基隆新站啟用 阿嬤爬空橋好累

#地方 #交通 #台鐵 #基隆新站 #空橋 #無障礙設施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台鐵基隆新站上月底啟用後,很多老人家抱怨從南站進入車站得走空橋,100多公尺的距離上上下下很吃力,大嘆不便。鐵工局指出,有派高爾夫球車送有需要的民眾到北站利用無障礙設施,行動不便、老人家或者行李太多者都可利用。

新站分成南站、北站兩個出入口,都可購票進站搭車,但南站因中山路拓寬及忠一路貫通工程尚未完工,靠中山路一側的大門並未開放,乘客得從舊站走臨時空橋進入南站。

新站啟用多日後,有不少老人家乘客抱怨,臨時空橋走起來很累人,一名搭車的阿嬤爬空橋時覺得很吃力,只好把隨身帶的雨傘當拐杖,還邊走邊說「很累!」走到一半還得扶著欄杆休息,才有力氣再走。

另名阿公表示,新站比以前舊站不好走,要先走一段階梯上到空橋,空橋100多公尺,上上下下不太好走,新站應該是全新的,但他感覺好像「工地」。

乘客指出,雖然分成南北兩站,但南站距市區、廟口較近,大部分的人還是都走南站,因無障礙設施都還無法使用,對身障者及老人家都很不方便。

鐵工局人員表示,北站無障礙設施可以使用,有電梯及無障礙坡道,南站還未啟用。每天都派高爾夫球車載有需要的民眾到北站,只要年紀大、行動不便或行李太多等,都可要求乘坐高球車到北站搭車。

一名高球車的司機說,每天都來來回回載很多趟,「老人家走不動,或者行李太多都會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