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73

下淡水溪舊鐵橋 缺無障礙設施

#地方 #交通 #舊鐵橋風景區 #下淡水溪 #無障礙設施 #單車道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高屏溪旁的下淡水溪舊鐵橋風景區是民眾休閒好去處,但無障礙設施不足,讓身障朋友無法上景觀台欣賞美麗景色,連流動廁所也很不方便,只好在桶子解決;負責管理維護的屏東縣文化處坦承,當初規畫以單車道為主,疏忽無障礙設施設置,會在年底前增設完成。

輪椅族想利用階梯旁斜坡上景觀檯,但太窄沒辦法通過。(記者許智鈞/攝影)

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理事長蔣月惠指出,觀景台有兩個入口,一個規畫成階梯輪椅根本無法上去,另一個則有兩根阻擋機車柱子,繞過後斜坡太窄、太陡,輪椅族無力自行推上,一不小心會往下滑,相當危險。

蔣月惠指出,連上個廁所也困難重重,流動廁所階梯太高,身障者無法自行如廁,最後只好在桶子裡「方便」,還要請志工幫忙處理,文化處漠視輪椅族的權利,要求他們進快改善。

下淡水溪舊鐵橋於1913年完工,當時是亞洲第一長橋,為國家認定古蹟,目前由屏東縣政府文化資產保護所負責管理維護。資保所主任王文章指出,階梯方面會在上面鋪設無障礙坡道並增設扶手,年底前就會完工。

王文章說,廁所部分則因為經費較大,需要經過開會討論後才能決定。蔣月惠表示,輪椅族平常沒什麼地方可以去,都會聚在風景區這邊聊天聯絡感情,但都沒機會上去景觀檯,身障朋友常對她說:「真的很想上去看看鐵道的風景美不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