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33

是輪椅也是腳踏車! 讓你大地震來時腳麻也逃得掉

#新奇 #輪椅 #腳踏車 #地震 #911 #日本

好房網News記者郭吟伊/整理報導

「腳麻是要怎麼走?」這支廣告相信大家印象都很深刻,火災時老人家都會因為血液不通腳麻跑不掉,更別說是行動不便的人了!像是在日本,當年東北大地震後,就有發明者永山順二突發奇想,開發出可變身輪椅的腳踏車,平時不僅能當腳踏車使用,當災難發生時,還能幫助行動不便者逃離現場。

永山順二發明「Q-jo」,能將腳踏車變成救難輪椅,希望幫助年長者及行動不便者順利逃離災區。(截取自永山順二臉書

永山順二發明「Q-jo」,能將腳踏車變成救難輪椅,希望幫助年長者及行動不便者順利逃離災區。(截取自永山順二臉書)

近年來因為環保意識抬頭,各國都興起單車風潮,比起輪椅,家裡擁有單車的機率高出許多,因此永山順二就利用腳踏車骨架的概念,經過不斷的修正,讓一台27吋腳踏車變身成為救難輪椅。拆解方式非常簡單,除了在拆下踏板需要用到工具外,其他步驟皆徒手就可處理。

據自由時報報導,當初永山順二會有這樣的發明想法,主要是因為在911東北大地震時,透過新聞畫面看到許多年長者及身障者,因為行動不便不幸成為罹難者,讓他決心埋頭開發救難用輪椅「Q-jo」。永山順二目前正向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提出專利申請,未來更計畫量產,希望能助需要的人一臂之力。

【理財】購屋投資沒方向嗎?聽聽專家怎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