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7

雙北交易量持續衰退 豪宅市場首當其衝

#租售 #打房 #交易量 #豪宅市場 #自住客 #sway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市多空不明,買賣雙方對於成交價的堅持就反應在成交量上。據地政局資料顯示,8月雙北買賣移轉棟數持續下滑,較上月相比各衰退14.7%、3.5%,創下11年來的新低。市場認為,房市買盤持續觀望,交易量持續衰退,房價修正壓力愈來愈大,而首當其衝的就是豪宅市場,不僅買氣不見起色,連遭法院二拍的豪宅,底價低於市價2~3成也無人接手,專家就表示,現在是自住客的報復性不買盤、大獲全勝的時候。
 
雙北市成交量再創新低,寫下繼SARA以來同月新低量。(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橋周邊鳥瞰圖,台北橋,大橋頭,捷運大橋頭站,大橋頭捷運站,重慶北路,民權西路,民生西路,承德路,台北鳥瞰圖,街景,鳥瞰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政府連出重拳打房,重挫高總價市場,1日法院二拍位在敦化南路的豪宅,該案底價從一拍2.32億元打8折到1.86億元,幾乎是低於市價2~3成,且為點交物件,但卻仍以流標收場,聯合報報導,房仲業者認為,該法案二拍還流標,可見豪宅接手乏力,不久後也將衝擊目前已低迷的北市豪宅市場。
 
房產專家Sway在《57財星大道》節目中表示,近期豪宅交易市場冷,房仲業者叫苦連天,不是連絡不到客戶,不然就是客戶不買,所以他覺得現在是自住客的報復性不買盤、大獲全勝的時候。因為現在自住客愈來愈聰明,都會自發性上網查看實價登錄資訊,等待房價下修的時機。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也分析,6月底央行祭出第四波房市控管措施,近期財稅單位更積極查漏稅,並提出房地合一稅制改革,導致買方看跌遞延購屋。不過,市場資金充沛以及低利環境仍在,屋主惜售心態仍濃,買賣雙方認知差距擴大,造成交易量再現低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