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70

政府打房奏效? 超過7成上班族「無感」

#租售 #打房 #房價 #買房 #自住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政府祭出一連串的打房措施,換來的卻是一場空?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73.9%的上班族,認為政府打房「無感」,甚至有48.5%的人認為房價持續升高。然而,就算有26.1%的上班族認為打房奏效,但也全數認為「房價雖下滑,但一般民眾仍買不起」。
 
近年政府頻頻打房,但屢屢遭人質疑成效不彰,讓人無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山北路,民權西路,捷運民權西路站,捷運出口,入口,通勤族,學生,上班族,捷運旁店家,民權西路俯瞰圖,公車,上下班尖峰時段。(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111人力銀行的分析,台灣房市漲多跌少,北市房價更是翻倍成長,但主計處資料卻顯示,103年國人平均薪資只有47300元,十年來月平均薪資只微幅成長9.8%。薪資追不上房價漲幅,買房成了多數人遙不可及的夢。
 
儘管房價已開始反轉向下,但大部分的人卻還是買不起。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建議,「有錢買蛋黃、沒錢買蛋白」,以北市的小資族來說,可以選擇較偏遠的新興捷運區,假如可以忍受車程較遠的人,甚至蛋殼區也可以考慮,像是林口、桃園、淡水等地,適合自住客進場撿便宜。
 
想找便宜的房子嗎?快來試試降價地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