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37

買房別忘了挑剔「停車位」 別因價差換來龐大維修費

#租售 #停車位 #坡面停車 #機械停車 #維修費 #廠牌 #停車塔 #停電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受限於台灣地狹人稠的居住狀態,不少大樓僅提供「機械車位」供民眾使用,專家分析,以北市為例,機械式的價格約為坡面停車位的七折,但必須注意機械車位的「品牌」及維修費,勿只考慮「價差」,免得省了小錢卻換來後續接踵不斷的問題。

機械車位價格較坡面車位便宜七折,但須注意車位的「品牌」。(好房網資料中心)

地下室停車場(大刊頭主視覺)

一場大地震,把北市松江路停車塔搖出問題,也讓民眾擔心機械車位真的安全嗎?房產研究發言人張旭嵐在《地球黃金線》分析,目前台北市的坡面停車位至少要價270萬元,機械式的停車位價格約為七折,偏遠地區甚至能到五折,購入成本較低。

但是機械停車位的價格愈低愈好嗎?房屋專家SWAY認為,若一定要購買機械車位,必須仔細挑選車位的「品牌」。SWAY說,許多購屋族在買房時會挑選建商提供的電梯、家電用具品牌,卻忽略要價破百萬的「車位品牌」更重要。SWAY分析,車位品牌應以「大廠牌」為主,如市面上大品牌造價約25萬元、無牌的為18萬元,雖兩者帳面上已有7萬價差,但後續維修使用的成本更龐大,「別用低價篩選廠商」

工務局建管處長黃志明接受聯合報採訪時說明,部分大樓社區為了節省經費,與車位維修商殺價,雖然省了荷包,但也同時減少定期檢查細目,社區在議價時別省錯東西
 
SWAY補充,機械車位限高1.55米,無法停放休旅車,且後續的管理費用較坡面停車位高,目前新建的機械車位一個月保養費用約為300~600元,舊型的則要1,000~1,500元。

對於民眾擔心地震、停電時是否無法使用機械停車位,導致上層汽車無法使用,張旭嵐表示,機械車位通常都備有緊急供電設施,應不至於無法使用,但相較於坡面車位,的確難以確保每一個緊急時刻都能正常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