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社區只有停車塔可買?「這個證照」務必優先確認

#地方 #租售 #交通 #車位 #停車塔 #陳炳辰
好房網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倉儲式車位俗稱停車塔,價格通常較一般平面式車位便宜,但因取車時間較久,加上可能衍伸後續保養、維修等費用,也讓不少民眾卻步。專家表示,倉儲式的機械車位設備保養、管理及維護費用都會比平面車位來得複雜,多是民眾購置時的最後選項。
 
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最近看上北部一戶位於熱鬧市區的物件,車位不含在總價中,周遭生活機能雖然不錯,但交通機能較不方便,加上小孩剛滿6個月,外出有用車需求。
 
社區只有停車塔可買?「這個證照」務必優先確認。圖/摘自Pixabay
停車塔買了不能停?停了開不出去?有苦主上網分享血淚史。示意圖/摘自Pixabay
 
原PO提到,由於該社區車位為倉儲式,加上「離社區路程5分鐘的距離,有私人平面露天停車場,月租3000元」,雖然下雨天室外取車較不方便,但可以省下100萬元的車位費用,因此相當猶豫該不該入手社區車位。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指出,沒買車位未來恐增加物件轉手難度,「如果是鬧區,未來停車場真的蓋大樓,沒車位就麻煩了,我是會買」、「既然是舊市區,空地早晚蓋的,以後沒停車位,三房要賣也不好賣」。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一般平面車位在方便、安全性都勝過倉儲式的機械車位許多。倉儲式的機械車位設備保養、管理及維護費用都會比平面車位來得複雜,且像是休旅車產品是否能順利進出、駕駛者的停車技巧,甚至是人身安全性,都是機械車位相對需要注意的地方。因此即使價格相對便宜,仍舊多是民眾購置時的最後選項。
 
陳炳辰提醒,由於機械車位安全疑慮較多,按照「建築物機械停車設備設置及檢查管理辦法」規定,經竣工檢查合格取得使用許可證始得使用,另外管委會每年都需申請安全檢查,民眾購置租賃時也可查閱安全證照,多一分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