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04

200萬購入新成屋是癡人說夢? 新北這區有機會買到

#租售 #中古 #地方 #購屋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台灣近年來房價高漲,讓許多民眾感嘆努力工作、存錢多年,仍舊買不起房,「居住正義」逐漸成為年輕族群最關注的議題之一。台灣究竟哪裡能買到便宜的房子?專家表示,全台各地其實都能找到,甚至有些地區還可能用超低價購入新成屋。
 
近日有網友於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詢問台灣哪裡可以買到200萬以內的平房或透天。貼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恐怕難以實現,「線西現在有彰濱,新房價都要600萬以上了」、「天龍國200萬買不到車位」、「北部地點好的,一個車位隨便要150萬」、「台南小巷子裡的空地都要15萬起跳」。
 
超低價購入新成屋是癡人說夢?這區其實有機會。圖/截自photoAC
網友求助到底要先買房還是先買車?圖/截自photoAC
 
也有網友提供意見,在中南部或離島地區找找,也許能買到,「中部很多,例如海線的房子,芳苑、線西,偏遠人煙稀少。一棟30幾年的二樓透天,200萬還有找。但缺點是車子與房子大門整個生鏽,想要買食物或找超商,需要開車五公里以上」、「友人買雲林台西透天三層樓100萬,不是凶宅」、「台南善化老街150年屋齡,50萬」、「澎湖七美望安,不用一百」、「雲嘉南都有」。
 
對此,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如果用十坪的房子來看,總價200萬的房子,一坪是20萬。全台其實都能找到單坪20萬以下的物件,甚至六都也有。陳炳辰指出,新北市石門區相較其他地區更可能出現價格低的小坪數新案,過去甚至曾出現總價200多萬的新成屋。
 
針對許多民眾指出偏遠地區較容易出現超低價物件。陳炳辰表示,以台東縣太麻里鄉等偏遠地區來看,就算單坪價格相對偏低,但多會蓋大坪數的物件,因此整體總價上反而蠻高的,難用套房型產品的價格去入手。陳炳辰提醒,若想購買低價位房子需注意,銀行可能會不願意承貸這類物件,需自備全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