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031

板橋50年公寓沒價值了?專家曝「利多」:投報率非常高

#地方 #租售 #中古 #公寓 #理財 #居家 #陳炳辰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不少人在買房時會選擇中古屋,絕大多數都是因為價格較為親民。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中表示,目前手上有一間位在新北市板橋區屋齡50年的老公寓,還在繳房貸中,但因為距離捷運站大約1公里,且不在大馬路旁,怕很難等到都更的機會,導致未來不好脫手。
 
對此,多數網友都認為「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價格」、「價格便宜一定會有人願意接手的」,其他人也給意見給原PO參考,「你還是賺吧!賣低一點少賺一定有人買,但賣了就買不回來的可能性很高...」、「一般來說RC結構壽命只有60年,你的房子再用10年就該更新了」、「雙北市多的是這種年紀的房子」。
 
網友擔心50年老公寓未來不好脫手。示意圖/翻攝Google Maps
圖/翻攝Google Maps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雖然有許多老屋能以危老的方式做快速處理,但最關鍵的一點還是要看「地段」,以及具不具備都更的條件。因此若想下手老公寓的產品,必須先了解該區塊是否已在討論都更事宜,看看周圍有沒有新建案,或是有無建商聚集,評估未來有沒有都更的效益,若有都更價值的物件,價格也就比較高。
 
不過陳炳辰也提到,有些不具有都更價值,但仍有「機能性」的老公寓,由於當初入手的價格低,加上出租仍有一定的效益,又達到一定的收租水準,投資報酬率自然會是個不錯的數字。
 
若是沒見到建商在此獵地的情況,代表該區段沒有都更的題材在發酵,想要等到都更就沒那麼容易,可能就要以收租作為轉手或繼續持有的利多因素。
 
陳炳辰表示,如果這名網友想轉手賺價差,當然是賣得越便宜越容易脫手,尤其地段不錯的物件,雖然已經很舊,但建商都有意思買下;但如果不具備出租效益,周邊也都沒有都更的題材,在價格上面的確會比較難提升,且不只是板橋,各地區都可能出現這樣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