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78

租客賞屋「先收100元」 房東理直氣壯喊:付不出免談!

#租售 #理財 #政策 #地方 #新奇 #房東 #看屋費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租客想選到理想居住環境,同樣的房東也會想要透過一些手段,來確保租客未來的誠信問題。近日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有人遇過租房子,房東要收你100元看房費的嗎?」原PO直言,長那麼大第一次聽到看屋要收錢,遇到這樣的狀況讓她直覺「你是很缺錢嗎?」不過房東卻理直氣壯的回應,「如果連100元都拿不出來,那就沒有談下去的必要」。
 
原PO也補充說明,招租廣告中房東表明價錢可以談,所以就進一步詢問可以談的空間,沒想到卻被房東嗆聲「你自己沒看到上面寫多少嗎?」,鬧得最後兩人談話不歡而散。
 
租屋看房被房東收取「百元看屋費」,讓民眾質疑「很缺錢嗎」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照
租屋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文章一出引起網友討論,「千萬不要租,還沒租都那麼愛要錢了,租了還得了」、「有商機耶,租一間爛房,價格po便宜一點,吸引人來看房,收帶看費」、「現在有的大樓管理室會收看屋費」、「記得拿收據」、「看房費雖然大部分不會收,但是這算是一個自由市場,所以各人解讀不同」。
 
對此律師蔡順雄表示,有許多社區管委會認為,房仲或屋主帶看,會增加電梯、保全人事等社區營運成本,所以自訂「收取帶看費用」規則,此行為在法律上並不違法;但管委會一般都是向帶看者(房仲或屋主)收取, 多數房仲為順利媒合買賣雙方,都是採取自行吸收方式處理。
 
消保官則提醒,如果房東帶看結束才告知,消費者可以主張業者「未盡告知之義務」拒絕付款;此外,建議消費者可在「帶看過程」發生之前就先詢問是否收取「帶看費用」,如果不願意就可提前拒絕看屋,避免後續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