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2噸配重塊掉落 砸破3層樓

#地方 #中港立體停車塔 #停車塔 #停車塔意外 #停車場 #停車位

記者陳螢萱/新北報導

新莊區中港立體停車塔10日早上11時許,因鋼索斷裂,導致平衡所用的2噸重配重塊從6層樓高掉落,砸破1樓、B1、B2停車場天花板與地板,破損面積均約1坪大,民眾一度誤以為是爆炸,所幸無人傷亡,初步判定斷裂原因為金屬疲勞。

新莊中港停車塔發生意外。(翻攝自Google Map)

新莊中港停車塔發生意外。(翻攝自Google Map)

停車塔為半自動類型,需由駕駛刷卡感應,並將車輛開進入口,設有配重鋼索與2噸重的配重塊以保持平衡。10日11時許,當時民眾將車開出停車塔,運輸棧板將車送到出口後,此時平衡用的配重鋼索卻斷裂,2噸重的配重塊旋即掉落,砸破1樓、B1、B2停車場天花板與地板。

民眾立即報案。警消趕到後,封鎖現場調查,發現配重塊打穿各樓層天花板與地板約1坪大小,並扯動消防管線、電線及燈具、滅火設備。地板鋼筋水泥則裸露在外,可見力道之大,所幸未造成人員與車輛損壞。

配重塊則掉落在B3消防用水蓄水池內。保養廠商韋騰機電表示,初步判定為金屬疲勞導致斷裂,受限於空間,保養多由工作人員攜帶量具進入停車塔檢查,無法攜帶大型儀器進入檢測,將研議2年全面更換鋼索,確保用戶安全。新莊區公所表示,詳細事故原因將請台北市機械技師公會深入分析調查損壞原因,停車場也將暫時關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