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88

漏水階梯斷 天母停車場像鬼屋

#地方 #天母 #東和廣場 #BOT #停車場 #停車位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以類BOT形式興建的天母東和廣場停車場,已啟用11年餘。議員昨天前往會勘,除出入口階梯破損龜裂,場區內牆壁還處處滲水、壁癌,品質很「掉漆」。

議員吳思瑤昨天前往天母東和廣場停車場會勘,牆壁處處滲水、壁癌,破舊不堪。(記者周志豪/攝影)

北市停管處科長鍾惠存表示,停車場破損、管理不當,將要求業者盡速改善,否則將要求停止經營。

為解決北市停車位嚴重不足,市府以政府提供土地方式,鼓勵民間投資興建、營運停車場。

目前北市共有天母東和廣場、大葉高島屋、金山、全國等四處獎勵投資停車場,營運期間從20至30年不等,每年為市府帶入約1236萬元租金收入。但議員吳思瑤昨天前往天母東和廣場停車場會勘卻發現,停車場不僅牆壁處處壁癌、漏水,階梯也多處出現斷痕,整座停車場黑漆漆,會勘過程繳費機甚至當場故障,狀況百出。

吳思瑤指出,北市府鼓勵民間投資興建停車場,營運契約除要求業者要有停車場營業登記、消防須符合規定,其他監督機制付之闕如,「只管收租」,放任停車場變鬼屋。

停車民眾廖國維表示,一樣是民營停車場,東和廣場停車場費率較高,硬體品質確實要再加強。昨天也前往停車的外籍人士則直言,「This is Taiwan!」

停車場場區經理蔡林祐解釋,已善盡停車場維護管理義務,但因停車場營運情況較不理想,部分來不及改善,等到有錢時就會處理。

鍾惠存坦言,契約規範確實有所不足,一個月內會再找四家廠商討論,研議後續管理與監督機制,若業者仍不理會,將找法務局研究,都市計畫法內是否有合適裁罰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