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3

二代夢想館 參觀率僅6成

#地方 #台北 #花博 #夢想館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台北花博會期間頗獲好評的夢想館,經半年餘重新更新布展,今年8月再開幕,每場次售票率僅達六成,參觀人潮不如預期。9月平均每場次購票入場人次連10人都不到,相形冷清。

花博夢想館三廳「勇氣能量站」,騎乘自行車與環繞螢幕內容未完全配合。(記者周志豪/攝影)

北市會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文鑠表示,會再搭配節慶加強宣傳,但夢想館多是年輕人參觀,目前參觀率還算不錯。

台北花博會期間人氣超夯的夢想館,當時幾乎場場爆滿。但隨花博結束,前年8月間重新開幕期間,平均每場次售票率只有54%。

為重振夢想館,北市府今年一月起,再投入9600萬元,引入行動裝置應用技術,搭配原本夢想館聲光影音、互動感測等多媒體展示科技,打造第二代「行動夢想館」,希望招徠民眾參觀。

但8月重新開幕後,單月每場次平均僅21.47人入場,以滿場35人計算,參觀率只有六成。9月更下滑到12.29人,僅剩35%。總計「行動夢想館」開幕後兩個月內的2154場演出,有867場次參觀人次不到10人。

記者近日前往5廳體驗,也發現不少問題。像序廳「夢想之島」,標榜以螢幕陣列方式展現立體感,但除非坐正中央,要不視覺總有死角。

而以館內手機拍攝模型屋體驗的一廳「志向廣場」,因模型屋太多,參觀時間有限,根本體驗不完。

至於與微笑單車結合的三廳「勇氣能量站」,原本應配合場景騎乘自行車互動,但自行車座椅腳踏時鬆時緊,與環繞螢幕內容沒有完全配合,也讓體驗者感到錯愕。

「一部好電影,參觀人潮也是假日才湧現。」陳文鑠說,參觀人次較少的場次多集中在平日,重新開幕至今,逢假日也有291場次滿場,還算可接受。

至於展覽內容,陳文鑠坦言,序廳確實有死角,只能提醒就近找好視野;三廳則會再調整腳踏鬆緊,讓民眾能更舒適體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