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54

嚴防菲特颱風 基市府派人盯北寧路

#地方 #基隆 #菲特颱風 #颱風 #北寧路

記者游明煌、游仁汶、郭建伸/連線報導

菲特颱風逼近,基隆市昨天白天風雨不大,晚間明顯感受到風勢增強,基隆市政府宣布今天要上班上課。馬英九總統視訊連線時,提醒基隆注意山坡地災情,市府指北寧路必要時會封路。昨天往來基隆、馬祖的台馬輪停駛,有120艘漁船進港避風,400名漁工上岸安置。

菲特颱風逼近北台灣,許多漁船昨天陸續進入基隆市八斗子漁港避風,還有釣客在漁船包圍的港邊垂釣。(記者游仁汶/攝影)

基隆市昨天白天有間歇性雨勢,民眾已感受到颱風帶來的強風,有人雨傘被吹到「開花」。海上風浪增強,岸巡人員加強勸導觀浪民眾離開。

古姓男子昨下午至瑞芳瑞濱路附近海域衝浪,因浪大回不來,困在距岸邊約50公尺處。消防隊獲報到達後,他已被浪帶回岸邊,虛驚一場。

記者游明煌、游仁汶、郭建伸/連線報導

基隆市災害應變中心昨天下午4點一級開設,馬英九總統在中央防災應變中心要基隆注意山坡地災情。市長張通榮表示,北寧路已派人加強防範。

工務處長李銅城表示,北寧路時雨量如超過60毫米,一接獲公路總局通知即通報告市長,如採取封路即由交旅處及警方協助改道、指揮交通。

市府清查淹水潛勢區域範圍安養中心有6處,如果有淹水之虞,將優先撤離。北寧路籃投溝住戶,有安全疑慮時會撤離。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呼籲行經北濱公路小心落石,75到84K瑞濱鼻頭段如有致災雨勢,則機動封閉。昨晚7點到今天上午6點實施交管疏導通行。

台馬輪昨晚停駛,今天航班狀況要視風雨再行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