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74

樹根盤廟底 造橋「伯公」換厝

#地方 #苗栗 #造橋 #伯公廟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蔗廍地區伯公廟,廟基遭榕樹盤根錯節破壞,木製神像也因積水受損,伯公多次顯靈示意,地方人士決定集資幫伯公換新家,希望住得更舒適,繼續庇佑地方。

造橋鄉龍昇村百年榕樹下的伯公廟,廟雖小卻是「五臟俱全」,附近居民信仰虔誠。(記者張裕珍/攝影)

居民林明德說,榕樹與伯公廟都有百年歷史,這尊伯公原是田間神祇,後來輾轉搬到龍昇國小旁,接著才搬來榕樹下棲身,伯公廟以紅磚搭建,雖然僅半公尺高,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木製神像、香爐、酒杯、筊杯、香等一應俱全。

「這尊伯公真的很靈驗」!居民李月霞說,伯公曾託夢說「妳兒子最近會發生車禍,要理賠一萬多元」,她連忙提醒兒子要小心,但「命該如此」全都如伯公所說應驗,伯公也曾入夢,指她母親近日會過世,也同樣命中,李月霞說,「我個性容易緊張,伯公多次入夢,是想要我有心理準備吧」。

伯公庇蔭地方多年,但棲身之處卻岌岌可危,林明德說,長子林志龍有天上夜班返家後,發現伯公處出現紅光,順光源看去,「發現伯公顯靈,站在廟旁路邊」,手持拐杖,彷彿有話要說。

隔天一早,林明德和家人到伯公廟處察看,發現榕樹竄生的根,已經破壞到廟底基座,廟內的木製神像也下陷,「尤其受大雨積水影響,神像泡到受損」,林明德和其他居民擲筊請示,「是不是想要換新家了」?伯公回應聖卦「一口答應」。

鄰近三、四戶人家決定集資20萬元,要幫伯公蓋新家,居民葉進發說,「希望伯公到時候能住舒服一點」,繼續保佑地方平安順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