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180天「清創」 搶救竹北老榕

#竹北 #隘口 #伯公廟 #搶救老樹 #地方

記者羅緗綸/竹北報導

新竹縣竹北隘口伯公廟旁逾百年老榕樹染患褐根病,樹幹、樹枝枯萎,樹葉掉落,竹北市公所和當地居民昨天拜伯公廟祈福,將展開180天的「救樹」療程,希望明年春天再見老樹新活力。市長何淦銘說,搶救老樹事前曾請示過隘口伯公,敲定昨天動工,附近居民也到伯公廟內上香,祈求伯公保祐「手術」順利、平安健康,長出樹葉。

負責搶救老樹的「天蕊樹木保護中心」負責人謝煥廷說,老榕樹得到褐根病,估計從根部到樹幹約150公分都染病,未來將開挖為老榕樹清創,去掉染病的木質和帶菌絲的根,土壤並作薰蒸殺菌處理。老榕樹已先完成周邊支撐架,也將榕樹健康氣根先做培養,估計整個救樹療程時程要180天。

「榕樹爺爺怎麼了」不少家庭昨天來拜伯公廟,幼童看到榕樹圍著警戒繩,樹葉稀少,關心老樹病況,家人也指老榕樹患了可怕的褐根病,樹幹枯萎、海棉化,遇大風會折斷,樹葉枯黃掉落,因此請專家來救樹。

竹北隘口伯公廟逾百年,一旁老榕樹相伴逾百年,附近榕樹樹群蓊鬱,綠蔭覆蓋,成為平日鄰近居民聊天、乘涼好去處,也是隘口里地標,居民都希望榕樹爺爺早日康復,長出茂密枝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