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94

社區規劃 珊湖、興隆變美了

#地方 #新奇 #交通 #政策 #苗栗 #頭份 #社區規劃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珊湖、興隆社區參與縣府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分別打造植物園區百香果步道、綠美化活動中心周邊老舊空間,成果分獲第一、第三名,縣長徐耀昌昨天訪視,讚嘆社區志工打造煥然一新的環境,令人驚艷。

珊湖社區由熱心居民提供用地打造焦炭窯綠美化空間,種植保育樹種台灣油杉,並鋪築步道成為生態環保模範社區;興隆社區則整頓活動中心周邊空間,張貼36座伯公廟、有應公等廟宇、水塘導覽資訊。

珊湖社區執行長鄭順秋說,將焦炭窯遺址打造成社區公園,是因珊湖居民早期的生活與焦煤產業,都與焦炭窯及附近的水井息息相關,綠美化後保留水井,並改造成插枝植物教學地點,還搭建百香果隧道,預計明年5月植物攀上網架後就可開放參觀。

興隆社區理事長林阿榜表示,活動中心周邊的候車亭老舊、花圃凌亂,因此購買木材及磚塊等材料,由社區志工發揮所長,花兩個月的時間打造嶄新的候車亭、花圃及花架,並製作社區守護神導覽地圖,讓候車的民眾能認識地方廟宇、水塘等景點。

徐耀昌說,珊湖、興隆社區居民齊心努力形塑在地特色,改善居住環境,造就樂活社區新亮點,期盼有更多社區投入自主營造工作,共創幸福家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