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6

高鐵雲林站人氣紅不讓 公告地價漲幅全縣最大

#高鐵 #雲林站 #虎尾 #交通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綜合報導
 
雲林人,你搭高鐵回家過了嗎?高鐵新開三站自12/1啟用至今約一周,雲林站使用人次獨占鰲頭,領先苗栗及彰化兩站,每日進出站的人次都破萬,周日甚至超過2萬人次,其盛況連雲林縣長都始料未及,周邊交通更是因此打結,必須加派人手及車班紓解過多的人流。
 
高鐵雲林站啟用後成為新開三站中人流最多的站點。(翻攝自許傑.旅行圖中
高鐵雲林站(翻攝自許傑.旅行圖中)
 
之前社群網站曾經提出問「如何分辨雲林人?」有網友回答:「當你有朋友從台北搭最快的交通工具回家,需要比從台北到高雄還多花上1個小時的話,不要懷疑,他就是雲林人。」聽起來像笑話的言論卻是雲林人一直以來的痛。不少人反應,如果假期只有2天他們便會打消回鄉探親的念頭,否則光是花在交通上的時間便占去大半。
 
雲林人等了9年,終於換到台北到雲林只要90分鐘的便利,近來雲林人最夯的活動就是相揪一起搭高鐵,享受其他縣市早就擁有的交通便捷,根據統計,雲林旅居外地的人數高達70萬人以上,甚至比待在雲林的居民還多,這也有可能是雲林站近一周來使用人次爆表的原因。中央大學學生周威成在蘋果日報投書發表「雲林人的高鐵城堡」一文中提出看法,除了高鐵在雲林設站位置適中,大大提升居民搭乘意願,另外,雲林人旅外多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以回鄉的實質距離來說,搭乘高鐵所縮減的時間讓人最有感,最後則是因為以往被認為是窮縣的雲林長期缺乏建設,而高鐵的存在為當地居民帶來希望,凝聚了對家鄉的認同感。
 
高鐵啟用後,縫合了雲林海線與山線之間的距離,商機和房市都蠢蠢欲動,根據昨日雲林縣地政處地價科發布的虎尾高鐵特定區土地現值,平均漲幅已達33%,成為縣內漲幅最大區域,後勢看漲,預計待周邊交通配套措施到位後,會吸引更多人移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