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26

全職太太的薪資算法 讓先生驚呆了!

#理財 #全職太太 #薪資 #家庭理財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在高房價、低薪資、低生育率的年代,養房子就養不起孩子的人比比皆是,雙薪家庭都不見得付得起這些家庭支出。不過,有24小時在家顧孩子的全職媽媽詳細列出了她的支薪標準,讓先生看了都驚呆了!並大嘆自己是不是也應該跟太太收房租呢?

有網友提出全職太太該不該支薪?是否該向太太收取房租引發熱議。(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有網友提出全職太太該不該支薪?是否該向太太收取房租引發熱議。(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網友jenny3f70在網路上po文表示,自己的太太向她提出對家庭的貢獻以及對的價碼,表示自己每天的工作量(如下表)可以分為24小時照顧孩子、六日加班照顧小孩,三餐採購準備、居家清潔家事打理等,雙北行情應領58000 元,兩人對半分攤之後,先生每月應支付29000元的薪水,讓先生直呼「比出去上班還好賺!」並表示自己雖然不否認全職媽媽對家庭的貢獻,但是既然太太計較那麼多,是否也應該跟太太收房租,「每個月房租+水電雜費,跟她酌收10000 如何?」

網友對於太太提出的支薪論有正反兩極的看法,網友phil4900家庭主婦是需要給薪水的,因為「人總會有自己想要的東西,每次伸手拿錢會很沒尊嚴」;網友tkcpa723更提醒原po要珍惜這樣的老婆,要帶小孩還要做家事招呼三餐,回到家裡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還有熱騰騰的飯菜,直呼「根本天堂啊!!」不過,網友scwuadela則認為都是一些「全職主婦薪資化」的歪理文章,造成現在許多夫妻失和,認為「家庭應該是談愛、談包容的地方,不是權衡利益的地方!」

其實早在美國就出現給「賢妻獎金」的風潮,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為了不讓夫妻變成「雇傭關係」,關鍵在於「共同帳戶」的成立,讓全職太太可以有自由運用的資金,卻不會有拿人手短的困擾。CFP理財規畫顧問廖義榮在《30雜誌》表示,夫妻兩人同財務目標、家庭財務長的設置,到家庭不同階段都能有詳細規劃與協調,養兒育女或是房貸、租金等家庭支出就不會是問題。

 

有網友太太列的全職太太薪資表。(圖/擷取自mobile01)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