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35

孩子、房子若只能2選1?3絕招讓你幸福成家

#理財 #預售 #租售 #居家 #高房價 #育兒 #購屋 #家庭理財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近年來台灣面臨景氣寒冬,薪水凍漲,房價卻居高不下,現在無薪假、裁員潮又捲土重來,讓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結婚後,被迫在「生孩子」與「養房子」之間做選擇。專家卻認為,只要掌握幾項關鍵的理財秘訣,就可以享受兩全其美的幸福人生。
 
誰說孩子、房子只能二選一,掌握家庭理財秘訣,幸福成家不再是難題!(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母親節購屋大調查(好房網資料中心)
 
CFP理財規畫顧問廖義榮在《30雜誌》表示,只要實踐這3招理財秘訣,即使是口袋不深的「裸婚族」,也可以同時達成購屋與養兒育女的目標:
 
1.理財要先理「心」,夫妻兩人必須先達成財務規劃的目標,哪些該花、哪些該省都有一定共識,才能做出最適合彼此的調整。
 
2.可以找出「家庭財務長」,溝通彼此用錢習慣,發展適合的金錢管理方式,打造黃金帳戶,例如討論出確切的資產目標金額、要使用獨立帳戶或是共同帳戶等等。
 
3.詳細的規劃理財進度表,按照「組織家庭期」、「置產育兒期」、「退休規劃期」以及「退休銀髮期」等階段,做不同的儲蓄、保險與投資規劃。
 
另外,也有專家建議可以利用「延後購屋」的方式來做規劃,這樣既不會因為房貸壓力排擠到其他理財項目,還可以備足更多的資金,買更大的房子。新富聯合理財規畫公司副總經理黃正勳於Smart自學網中建議,結婚後可延後購屋2年,初期以租屋的方式,再搭配投資投報率高的金融商品儲備更多資金,2年後不但可以購入更理想的房產,甚至連育兒金、養老金都可以提前做好規劃。
 
夢想不一定得一步到位,尤其家庭理財的規劃更是必須有長期配置、隨人生不同階段作變動的準備。因此,專家認為,只要能掌握以上理財秘訣,幸福成家不再是難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