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84

30歲剩男單身卡快活? 誤會可大了!

#理財 #買房 #剩男 #丈母娘 #結婚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30歲以上,沒錢沒房沒車的「剩男」一定會被丈母娘嫌翻嗎?在日本卻出現「剩者為王」的局面。有日本網站針對300位20~30歲未婚男性,調查「不願結婚的理由」,研究結果發現日本剩男覺得單身不用負擔家庭支出,財務自由「卡快活」,寧願一輩子單身不成家。不過,專家觀點及各項研究顯示:誤會可大了!

日本「剩男」不結婚的理由,「不想養家活口」成為最主要原因。(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NOWnews報導,有日本網站調查30歲以上未婚的剩男,寧願一輩子單身也不結婚的真相,第二名是「沒有養家活口的自信」由於男性的收入對一個家庭來說是很重要的來源,若對自己的收入不滿意,也不敢有結婚的念頭;第一名則是「賺的錢可以全部自己用」網友認為只要一有家庭,就要把薪水給家人、小孩,或是各種家庭開支,沒有多餘的金錢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

其實在台灣,也有不少男性選擇不婚,想到要養家活口、買房買車,負擔就很大,覺得一個人過生活好像也不錯。不過根據一項美國研究調查指出,單身男性比已婚男性的壽命短8~17年,死亡風險高了32%,一輩子單身竟然對身體有害。另外,根據一項調查顯示,台灣女性雖然對於另一半的經濟狀況、金錢觀有一定的篩選把關,但超過95%的女性表示,並不會將有房有車視為結婚的必要條件。

其實,只要用對理財方式,成家立業與享受人生不必然衝突。理財專家廖義榮在《30雜誌》表示,只要夫妻兩人達成財務規劃共識、找出家庭財務長、打造黃金帳戶,並詳細規畫理財進度表,按照「組織家庭期」、「置產育兒期」、「退休規劃期」等階段做不同的理財規劃,即使是口袋不深的「裸婚族」,也可以同時達成購屋與養兒育女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