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74

進擊的丈母娘 大陸青年買房率全球最高

#大陸 #房價 #青年 #買房 #丈母娘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陳思瑜/整理報導
 
大陸不少一線城市,房價居高不下,當地年青人時常苦喊買不起房子,但根據調查指出,年輕人擁房率竟然高達7成,大陸青年會有這麼高的買房率,原來,都是被「丈母娘」逼出來的。
 
大陸年輕人擁房率高達7成,大多都是被「丈母娘」逼出來的。(取自維基百科/作者JHH755) 
大陸年輕人擁房率高達7成,大多都是被「丈母娘」逼出來的。(取自維基百科/作者JHH755)
 
匯豐銀行最近調查9個國家,出生在1980至2000年間的年青人住房情況,發現大陸住房擁有率高達70%,不但領先第2名墨西哥的46%,更是美國(35%)的2倍,而他們背後最大推手,不是別人,就是自己的爸媽。
 
根據《新京報》報導,中國父母拚命掙錢為後代買房,原因是若名下沒有房子,很有可能娶不到老婆,再加上80後大多是獨生子女,父母為了孩子終身大事,便拼命存錢讓孩子買房。
 
這樣的強勁需求,助長大陸炒房風氣,這幾年,大陸政府頻頻祭出打房措施,就是想抑制房市泡沫。而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18日公布,今年4月,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和其餘11個熱門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年漲幅全數縮小。其中,一線城市房價年漲幅已連續7個月縮小。
 
從數據來看,大陸政府打房似乎已見成效,但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教授向松祚,接受大陸中央電視台訪問時就說,一線城市房市只是從「高燒」變成「低燒」。
 
向松祚分析,房價年漲幅縮小並不意味價格下跌,只是上漲速度稍微慢一點。房價真正要跌,關鍵還是在開發商,目前看來,開發商因過去財務狀況不錯,對於現在房市調控狀況「能扛得住」,且預期調控政策過一段時間可能鬆動,目前仍不願輕易降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