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營造商財務危機 高鐵雲林站準時通車

#政策 #交通 #高鐵 #雲林站 #長鴻營造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負責高鐵雲林站工程的長鴻營造發生財務危機,雲林站12月1日營運通車是否生變,引起各界關注,雲林縣長李進勇昨天與媒體赴雲林站了解現況。高鐵雲林站長顏宏穎強調,雲林站體和各項售票設施已全部完竣,並由交通部在本月初完成履勘,只待驗收完畢,將如期營運,李進勇邀大家11月4日預售票日來參觀雲林站。

高鐵雲林站包商傳出財務危機,牆上的雲林站塑膠布未撕下,12月1日通車是否生變,引起關切。 記者蔡維斌/攝影

長鴻公司爆發財務危機,積欠下游包商一億餘元,讓外界直接聯想其所承包的高鐵雲林站是否受到衝擊,尤其雲林站預定今年12月1日就要通車,眼看通車在即,擔心生變,雲林縣長李進勇也擔憂延宕通車,昨天下午專程率相關主管踏勘。

高鐵雲林站長顏宏穎一開口就請大家放心,他說,站體工程早在今年5、6月就完工,包括站務控制及票務系統也陸續在6月至10月完成,目前則進行收尾及系統測試,所以,營建工程進度及品質完全不受長鴻財務危機影響。

顏宏穎說,交通部在本月也已對雲林站完成履勘,就等待正式驗收,一切都沒問題。至於外傳雲林站仍有部分鋼構扭曲須要更換,可能受長鴻風波影響,他強調絕沒有這樣的事。

「現在的雲林站就是一個可以營運的站體了!」顏宏穎表示,整體工程、系統等安全非但沒問題,如期12月1日通車絕對不會跳票,將於11月4日開放訂購預售票,並同時接受團體預約參訪導覽。

李進勇指出,配合高鐵雲林站區通車,縣府已規劃「雲林新動線」,健全站區聯外道路系統,推動快捷公車,有效紓解高鐵通車後的車流需求。他也邀縣民在預售票日,一起來一睹雲林站美麗的丰采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