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2

搭高鐵心酸 議員嗆:都市人不要壟斷所有便利

#交通 #高鐵 #雲林站 #蚊子站 #都市人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高鐵雲林站、彰化站、苗栗站等新3站,屢被台北媒體評為3「蚊子站」,雲縣議員李明哲在臉書披露雲林人搭高鐵心聲,指「雲林生產供應全台三分之一的蔬果,產值那麼低,從來沒抱怨過,想搭個高鐵,被罵得臭頭說不值得!」引起不小回響。

今年5月一位新娘為了讓阿公阿嬤親眼看出嫁,以高鐵當禮車,當天早上從台北出嫁雲林,趕上入門的良辰吉時。(圖/周麗蘭攝)

據高鐵公司統計,7月份高鐵的運量,苗栗4萬7000人、彰化4萬1000多人、雲林8萬1000多人,由於與台北、台中等大站不成比例,被以台北為觀點的媒體譏為「蚊子站」。

李明哲在臉書貼文批「雲林縣政府到現在還默不吭聲?」還指出,用搭車人數評估是否有設站價值是自私的想法,不能凡事以人海戰術看事情,如果產值低就應淘汰,那麼雲林縣種蔬菜水果產值低,都不應該種,農地應該都變建地去蓋工廠。

他說,高鐵不是精品,都市人不要老是想壟斷所有的便利,雲林人等設站一等10年,都會區乘客多坐幾分鐘就嫌慢,雲林人趕時間,仍遷就1小時1班的不便,沒班次就趕去台中或嘉義站搭。這篇貼文引起不少雲林人義憤填膺回應,網友李明遠說,很多沿海鄉親就是因雲林班次少才到嘉義搭,濁水溪沿線鄉鎮則到台中搭,他曾經下午4點多就買不到當天可回雲林的車票。

有網友更反映,主要是1個小時1班不方便,如果換算成平均每班搭車人數,其實運量比嘉義站還高;另有網友建議,「還是雲林站敲掉,請它轉彎改道,繞道台灣海峽。」、「最快的方法就是不讓高鐵經過雲林縣!」今年5月高鐵宣布新3站減班,雲林站每周被減17班;新3站最近又報導7月旺季搭車人數還是少,令雲林人感到激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