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高鐵1小時才1班 雲林爭增班

#交通 #高鐵 #雲林站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高鐵班次1小時1班,民眾差幾分鐘趕不及必須再等1小時事件層出不窮,縣議員23日質詢為何縣府對高鐵班次不足無動於衷,不見縣府發聲爭取?縣府工務處表示,雲林站是3小站運輸量最大的一站,規畫爭取周五下午、到周一上午之間班次增班。

縣議員李明哲質詢指出,2017年雲林縣總決算審核報告書可看出,高鐵雲林站2016年、2017年進出站人數從203萬人次增至250萬人次,平均日進出站人次5576人次增為6874人次。

雲林高鐵站去年運輸量高達250萬人次,1小時才1班,周末經常一票難求。(周麗蘭攝)雲林高鐵站去年運輸量高達250萬人次,1小時才1班,周末經常一票難求。(周麗蘭攝)

爭取增班 縣府沉默他表示,雲林縣審計室也指出雲林高鐵站自2015年12月通車迄今,服務對象以雲林人居多,其次嘉義縣北部、彰化縣西南部居民,不僅未增班反而減班,2年多來鄉親希望增班的理由很具體、態度很強烈,但縣府很沉默。

李明哲說,倘若雲林站班次增加,北港一帶乘客也會回流,縣府應該設法向交通部、高鐵公司表達雲林站不是小站,1小時1班不夠。工務處長黃凱達答詢,雲林站除早上7點有2班,其餘1小時1班,搭車確實不方便,雲林站運量不輸嘉義站,該處是該更積極處理班次增加之事。

五六日一 需求最高但他表示,縣長及副縣長只要跟交通部開會都有在爭取,高鐵局考慮從南港發車到左營的旅行時間的基本原則,縣府能努力的空間是具體討論哪些車次、時段可彈性增班。

李明哲表示,最好半小時一班,至少周末時段要增班,又不是住在偏遠山上,要等1小時才有1班車。工務處運輸管理科表示,目前雲林鄉親最需求的時段是周五下午、周六上午、週日下午、周一上午,將針對這幾個時段提出數據建議增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