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拒六輕燒他鄉垃圾 麥寮揚言封路

#地方 #六輕 #麥寮 #垃圾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塑六輕焚化爐更新環評過關,傳出將代燒雲林縣垃圾,引發六輕所在地麥寮鄉民強烈反彈,23日舉白布條抗議相關單位把麥寮鄉民當成二等公民,將封路圍廠拒絕垃圾進鄉。

縣府與鄉公所則強調六輕焚化爐決不會焚燒其他鄉鎮垃圾,也不會增加垃圾處理量。六輕焚化爐原環評規模為每日處理量400噸,但經過近20年使用設備效能漸弱,目前實際運作情況為每日300噸不到,六輕因此向環保署提出汰舊換新焚化爐,計畫將處理量回升至每日400噸,因而傳出將協助雲林縣代燒3成左右垃圾。

雲林縣垃圾委外焚化遭遇困難,西螺鎮至少堆置近2萬公噸。(周麗蘭攝)雲林縣垃圾委外焚化遭遇困難,西螺鎮至少堆置近2萬公噸,六輕焚化爐提案擴增焚化量,將協助代燒。(周麗蘭攝)

麥寮鄉民得知六輕將協助處理雲林縣垃圾,紛紛發出怒吼堅決反對,23日由麥寮鄉農會舉辦記者會,農會總幹事許浚杰、縣議員林建鴻、林深與上百名民眾高舉白布條,表達不歡迎把麥寮鄉當成「垃圾鄉」。

鄉民們表示,20多年前六輕建廠之初,承諾焚化爐除了處理廠區廢棄物,也會協助處理所在地麥寮鄉與鄰近台西鄉的垃圾,現在突然以汰舊換新焚化爐為由,將焚燒其他鄉鎮的垃圾,根本是把麥寮鄉當成垃圾場。「若其他鄉鎮的垃圾運到麥寮鄉,一定會封路圍六輕廠抗爭!」許姓鄉民憤怒說到,麥寮鄉因六輕進駐,已影響鄉內的空氣、交通品質,若再把其他鄉鎮垃圾運到六輕焚燒,等於是犧牲麥寮鄉民的生存權,他將誓死反對。

雲林縣政府與麥寮鄉公所則說明,六輕焚化爐協助代燒垃圾依原承諾沒有改變,仍以麥寮、台西鄉為主,每日處理量亦未增加,請麥寮鄉民放心,六輕焚化爐決不會焚燒其他鄉鎮垃圾,也不會增加垃圾處理總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