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

六輕氣爆震壞民牆 挨罰500萬元

#地方 #台塑 #六輕 #麥寮 #爆炸

中國時報 記者周麗蘭、黃有容/綜合報導

台塑麥寮六輕廠區台化芳香烴三廠昨天下午因LPG管線破裂發生氣爆,連遠在10公里外的崙背鄉都感受到震動,附近村民更是驚傳「六輕又爆炸!」幸好火勢在2小時內撲滅,台塑六輕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出面致歉,雲林縣長張麗善要求廠方停工,3天內提出事故報告,並開罰500萬元。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表示,將啟動公安督導,目前首要是釐清事故原因,確定對民眾不會造成不良影響,暫不討論處分,現場需消防火場鑑識,無法預估多久完成調查。台塑集團指出,總損失和重建時間,要等釐清後再評估,目前庫存調度沒有問題。昨天的氣爆,引發當地居民恐慌,網路社群網站陸續直播氣爆現況,黑煙直衝雲霄的畫面十分驚悚,「六輕又爆炸!」海豐村民形容,「像飛機拋下炸彈一樣!」崙背鄉代表會副主席林金玲說,她家在13公里外,原以為是地震前兆,玻璃劇烈搖晃,非常嚇人。

六輕氣爆威力大,附近村落圍牆被震裂。(周麗蘭攝)

台塑副總陳文仰簡報時,一度不開放村長旁聽,引起騷動。陳文仰解釋,這次氣爆是液化石油氣LPG,因管線破裂導致液體漏逸發生爆炸,讓大家受驚嚇,他代表公司致歉。縣議員林深說,2010年六輕氣爆後,管線只換一半,這次是運氣好,希望六輕痛定思痛,管線要一次更新;縣議員許志豪、許留賓、林建鴻表示,氣爆發生後,氣體很毒又很臭,海豐村民都不敢外出,甚至有民宅圍牆被震到破損,玻璃震碎、屋瓦掉下來,六輕要負全責,不能再推卸,警報系統一定要做,崙背鄉長李泓儀要求把該鄉納入警報範圍。麥寮鄉長蔡長昆說,這次連魚鴨雞豬都嚇到了。張麗善要求廠方成立事故調查小組,3天內提報事故原因、30天內完成總體檢,事故範圍內工廠全部停工,這次氣爆造成空氣汙染,以最高罰則500萬元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