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

六輕氣爆滿月 台化願賠8000萬

#六輕 #地方 #台塑 #麥寮 #氣爆

中國時報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台塑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3廠氣爆,7日屆滿1個月,麥寮鄉公所與台化召開協調會,將由台化支付8000萬元做為此次氣爆造成的農漁牧、房舍損失,但部分民代與鄉民認為此協議黑箱作業,不排除抗爭。

位於麥寮鄉的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3廠4月7日因液化石油氣洩漏導致氣爆,大量煙塵、泡綿飄散到麥寮鄉農田、魚塭、畜牧場,房舍也因而受損,7日召開第3次協調會,由麥寮鄉長蔡長昆、鄉代會主席韓青山、六輕管理部副總陳文仰、台化副總張吉柱等人共同主持。

六輕氣爆威力大,附近村落圍牆被震裂。(資料照片/周麗蘭攝)
六輕氣爆威力大,附近村落圍牆被震裂。(周麗蘭攝)

蔡長昆表示,氣爆發生後鄉公所要求台塑企業在最短時間內提出賠償方案,並成立單一窗口協助受災民眾向六輕求賠,經多次協商溝通,7日台化公司同意支付8000萬元,做為此次氣爆補償的全數費用。

鄉公所與台化公司並訂定補償標準,漁業受損補償上限每公頃4萬元、農業每公頃1萬元、禽畜每戶1萬元、建物每戶5萬8000元,公告後7個工作天為受理補償期限。

不過麥寮鄉代吳明宜、縣議員許志豪等人認為台塑避重就輕,與少數人黑箱作業後訂定不合理的補償標準,讓許多鄉民難以接受,不排除前往六輕廠區抗議表達不滿。

六輕管理部副總陳文仰則強調,氣爆後台塑企業全力處理後續補償事宜,主動請受災民眾到鄉公所登記、從寬從優從速加以補償,同時加強工安設施,就是希望圓滿處理此次事件,持續帶動地方經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