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4

埔心衛生所 首座全方位長照中心

#埔心 #彰化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與切膚之愛基金會合作,將埔心鄉衛生所3樓打造成全國首座結合衛生醫療、長照C據點與健身房的專業失智日照中心,彰化縣長王惠美7日出席揭牌,強調未來全縣將在南彰化打造4座綜合長照社福大樓,並將在全縣8區各設立1所專業失智照護機構。

彰化縣65歲以上人口突破20萬人,若以失智症患者約占3%至5%比例估算,人數相當可觀。切膚之愛基金會5年前率先在彰化市成立魏愛倫學苑,提供醫師、護理師、職能治療師和照服員等,以專業失智醫護團隊提供日照服務,去年在大村鄉成立連瑪玉學苑,迅速額滿。

 

彰化縣第3所純為失智長者打造的長照服務機構「高仁愛學苑」7日在彰化埔心鄉衛生所3樓揭牌成立,也讓埔心衛生所大樓成為全國首座全方位的老人照護空間。(謝瓊雲攝)

 

埔心高仁愛學苑打造成海洋風情,除泡腳池、魚菜共生系統,並有4張床供失智長者夜宿,讓家屬得以喘息,最多可收託40名失智長者,已經有20多人預約。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力推「一鄉鎮一日照」,已有20個日照據點,未來員林、芳苑、大城、北斗4鄉鎮市將興建綜合大樓,把老人日照、托嬰、親子館都整合進來,希減輕照顧上的負擔,讓更多年輕人願意留在家鄉彰化拚經濟。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失智患者進入中度後,照顧上困難很多,埔心衛生所是全國首座結合衛生醫療、長照C據點,與老人健康促進不老健身房的全方位老人照護空間;在地年長者只需走一趟衛生所,就能得到整合性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