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4

基隆除濕機之亂 第二波將改定額補助

#基隆 #政策 #家電 #補助 #除濕機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節能家電補助在冷氣、冰箱項目外,另加入除濕機,申請人數爆量,第三天除濕機部分就額滿喊停,引發民怨,多名議員昨在議會批評「除濕機之亂」,要求檢討;市府工務處表明會記取教訓,檢討改善,第二波約3、4個月後進行,除濕機將改採定額補助、限制台數,並考慮是否改由業者代辦,免去民眾排隊麻煩。

由於除濕機每台最高可補助到8千元,比冰箱、冷氣只有3千元高出許多,多名議員批評懸殊太多是造成此次爆量主因,且造成一窩蜂效應。議員呂美玲表示,除濕機只有220萬元額度,補助額過高,總量又不夠,應該把每台補助金額減少一點,讓大家都申請得到;議員秦鉦也說,後面的人申請不到,美意大打折扣,要向中央爭取更多額度。

多名議員昨要求檢討「除濕機之亂」,市府工務處表示會記取教訓,檢討改善,第二波約3、4個月後進行。 記者游明煌/攝影

還有不少議員批評流程太繁瑣不夠便民,才會大排長龍造成民怨。議員連恩典表示,流程不夠簡化便民,造成這次民怨;議員楊秀玉質疑是不是有鬼?否則為何2、3天就不夠申請;議員張耿輝認為,一窩蜂搶除濕機,對排不到的人很不公平;議員楊石城說,除濕機補助造成不公,市府要檢討。

但議員蘇仁和表示,補助無法餵到每人都飽,除濕機全國獨有,是很好的政策,補助到此為止就好,如要恢復,要防範有人作假收購舊機,不合理的情況怕會跑出來;議員張秉鈞說,這個政策很多人肯定,但申請方式可以E化,不用排隊可以加快速度,且補助金額要調整,不要差太大,每戶也應有限制。

工務處長張元良說,補助是中央的經費,這次除濕機太熱門,已到經濟部節能局研議,調整計畫,把住商部門節能設備汰換1千萬元調整支援除濕機,不會動到冷氣、冰箱的924萬元經費,第二波約3、4個月後會進行,屆時除濕機會採定額補助,且限制申請台數,發放辦法會修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