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5

別再錯過!基隆除濕機補助 9月推第二波

#政策 #理財 #地方 #除濕機 #補助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4月底辦理節能家電汰舊換新補助,推出全國獨有的除濕機補助,因人潮爆量3天就額滿,引發「除濕機之亂」,市府再向中央爭取經費,9月開辦第二波,除濕機、冰箱、冷氣機都可申請,但除濕機每台補助金額會調降,讓更多人受惠,並擬改網路或由店家申請,免去民眾大排長龍的情況。

基隆市府工務處配合經濟部「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冷暖氣機、電冰箱總補助款924萬,除濕機220萬元,住商部門節能設備汰換1000萬元,共2100多萬元。

隆全國獨有除濕機汰舊換新補助,第二波將在9月受理申請。 記者游明煌/攝影

其中除濕機每台最高補助可到8千元,造成民眾搶申請,連續多日市府大排長龍,部分民眾抱怨舊機已報廢額度卻滿了,兩頭落空;另外,冷暖氣機、冰箱也在前天額滿,昨暫停受理。

副市長林永發昨表示,除濕機需求熱烈,證明基隆市民很需要這項補助,申請方式會更方便。

市府工務處副處長黃毅維指出,9月第二波有除濕機、冰箱、冷氣機3項可申請,除濕機每台補助金額會調降,讓更多人受惠,依節電總效能調整補助金額及相關經費。

首波申請時,民眾抱怨申請程序繁瑣,大排長龍很花時間。黃毅維表示,擬具兩方案改善,一是改由店家提出申請,但配套措施要解決;二是改為網路申請,民眾不必到現場排隊。至於很多首波申請者詢問,補助款遲未領到,他表示7月底審核後會統一撥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