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6

貿易戰效應/台南歡迎台商回流 270公頃土地吸引進駐

#政策 #多空 #商圈 #台商 #工業土地 #麻豆 #永康 #新營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南報導
 
因應中美貿易戰,不少台商從中國大陸撤資回台,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包括麻豆工業區、北安商業區、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等市地重劃區,以及新營區客運轉運中心市地重劃區在內,共有9處開發區,可提供了工業區、產業專用區、商業區等各類型用地,面積達270公頃,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廠商進駐。
 
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目前辦理的開發案中,以麻豆工業區市地重劃區可提供的土地最多,總開發面積110.84公頃,預計今年底可完成土地分配,可提供面積達89.5公頃的工業用地;其次是永康物流及轉運專區市地重劃區,總開發面積14.59公頃,今年底也可完成土地分配,可提供物流及轉運服務設施專用區土地9.51公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因應台商回流需求,將陸續釋出270公頃土地。照片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因應台商回流需求,將陸續釋出270公頃土地。照片台南市政府提供
 
另外,新營區的客運轉運中心市地重劃區,總開發面積23.88公頃,陳淑美表,目前已完成土地分配,可提供產業專區用地面積15.33公頃。
 
陳淑美表示,目前市政正在進行的開發案,還有七股工業區招商開發案,預計明年初招商開發,可提供廠商設廠及可建築土地面積77.5公頃;加上北安商業區市地重劃區、永康砲校遷建暨創意設計園區開發區段徵收案、永康區新設鹽行國中暨附近地區區段徵收案、南台南站副都心第一期區段徵收案,預估全台南市可以釋出270.7公頃的各類型產業用地。
 
陳淑美強調,這些重劃區所提供的土地,面積大、形狀完整,而且面臨計畫道路,對外的交通方便,加上都市計畫程序皆已完成,廠商可以即時使用,成為台南市吸引業者的優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