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870

莫名收到土地鑑界通知 是否一定要去?地政局告訴你

#地方 #土地鑑界 #地政局

好房網News記者陳倩雯/新北報導

民眾若沒申請土地鑑界,卻收到定期通知書,苦於上班忙碌無法到現場,也擔心沒到場會損失自己權益。地政所表示,收到通知書後沒有到場是可以的,若擔心測量有誤差,也可至現場詢問施測人員,以避免日後的糾紛。

土地鑑界是土地複丈的其中一種,是指已辦理地籍測量之土地,實地界址因人為因素或天然災害,致使界標移動、湮沒或遺失造成經界不明時,相鄰土地所有權人對其界址需經確定其位置,例如申請建築避免越界、與鄰地所有權人確定界址樹立界標,以保障權益,可向當地地政機關申請予以丈量作業。

地籍圖重測之結果,地政機關應將有關重測成果清冊、地籍公告圖及地籍調查表,以展覽方式公告30天,並以書面通知土地所有權人。(圖/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

土地鑑界。(圖/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

為維護雙方相鄰土地所有權人財產權益,當地地政所依規定寄發土地鑑界定期通知書,會詳細告知鑑界測量日期時間、地點及備註欄事項等相關資訊。

三重地政事務所主任林圭宏表示,測量當日除申請人或代理人如無法親自前往辦理指界認章時,必須出具委託書委託他人現場會同辦理外,其餘相鄰地號之關係人因事無法到場也沒關係,地政事務所測量人員仍會依法秉持公正、公平及公開原則處理並逕行測量複丈。

三重地所提醒鄰地關係人,收到定期通知書不知道土地鑑界位置在哪裡?不用緊張,除了電洽測量人員查詢外,也可運用用手機查詢新北iMap,即可得知土地所在位置,達到快速便民服務目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