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3

真有錢! 高雄市價值39億萬土地待繼承

#地方 #地政局 #土地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公告今年逾期未辦繼承登記的不動產,公告土地計有4423筆,面積超過102公頃,建物有422棟、面積達3萬 6980平方公尺,如今107年公告土地現值計算,土地總價值達新台幣39億餘元。

其中1筆土地在大樹區姑婆寮段,持分面積逾1萬4000平方公尺土地,公告現值逾1億4898萬元為最高。另外,有1筆土地係位在左營區新光段,面積878.8平方公尺土地,公告現值也超過7000萬元。

高雄市價值億萬土地待繼承。記者謝梅芬/攝影高雄市價值億萬土地待繼承。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政府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依土地法第73條之1規定,繼承人未辦繼承列管公告期滿後未辦理繼承登記者,除了在公告期間提出不可歸責於繼承人的事由,申請暫緩列冊管理外,將被列冊管理15年,逾期再未辦理繼承登記者,就由地政機關移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公開標售。

高雄市地政局統計今年底預計移送標售民國92年開始列冊管理屆滿的不動產,計有土地655筆、建物29棟,依107年度公告土地現值計算,土地總值約新台幣3億4500萬元,標售所得存入專戶保管10年,繼承人得依法提領,10年期限屆滿仍未提領者,就會歸屬國庫。

黃進雄說,土地未辦繼承,主要是原因不外是「繼承人間意見不同」、「產權複雜且價值低」及「不諳法令」等。

高雄市價值億萬土地待繼承。記者謝梅芬/攝影高雄市價值億萬土地待繼承。記者謝梅芬/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