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管籲小英 520前終止拔管風暴

#台大 #管中閔 #拔管 #蔡英文 #小英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台北報導

台大12日校務會議決議要求教育部立即發放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聘書。管中閔13日邀媒體茶敘,卻是請社會各界用具體行動捐款,支持財務艱困、今年財務缺口至少10億的台大。他並反問總統蔡英文,難道真不知道「拔管」的幕後黑手是誰嗎?誠懇呼籲蔡英文在520之前做出明智抉擇,別讓台大、讓台灣高教在統治者操弄政治惡鬥底下被打垮。

全民捐款 支持台大財務

媒體昨日與管中閔茶敘,大家最想知道的,是他對512台大校務會議的決議與教育部重申「重啟遴選」的看法;管中閔說,請社會各界用具體的行動,捐贈台大,支持財務艱困、今年財務缺口至少10億的台大。他秀出台大捐贈網站giving.ntu.edu.tw,海內外朋友可用支票捐款、郵政劃撥、銀行匯款、ATM轉帳與銀行定期捐款等,具體支持台大。

管中閔13日拿著台大捐贈網站手牌,籲請社會各界用具體行動捐款,支持財務艱困、今年財務缺口至少10億的台大。(王英豪攝)管中閔13日拿著台大捐贈網站手牌,籲請社會各界用具體行動捐款,支持財務艱困、今年財務缺口至少10億的台大。(王英豪攝)

管中閔表示,拔管事件讓台大校務嚴重受創,包括6月要辦的世界校長會議也受影響,希望透過媒體力量,呼籲各界守護這塊土地,別讓台大、讓台灣高教在統治者操弄政治惡鬥下被打垮。

「台大財務已是『王小二過年』,一年不如一年!」管中閔表示,教育部今年高教深耕計畫,台大僅獲得每年18億元,只有「邁向頂尖大學」第一期31億元的6成。若加上台大常年固定財務缺口3至5億,要弭平今年財務缺口,至少要降低成本和募款合計15億元;若還要及時力挽公教年改與環境困頓、高教人才外移等困境,今年資金缺口至少17億。

管中閔說,教育部「長官」大砍台大研究經費10多億,還大吃台大豆腐,要台大「表現氣度」,聽從統治高層的政治介入與操作,窮盡洪荒之力、用盡步數「拔管」,讓台大沒有校長可以主政,許多重大決策無法拍板,直到512台大校務會議決議賦予郭代理校長等同校長的決策權責。

守護高教 拒成政爭祭品

管中閔指出,他高度肯定郭代校長這幾個月來的辛勞,也希望社會大眾能把關注「拔管」的心力,轉化為有意義的實際行動,最具體的就是捐贈台大。

管中閔並向蔡總統喊話指出,再7天,下個禮拜日就是520,希望蔡總統不要讓拔管案的政治風暴越滾越大,成為520就職演說的不可承受之重!他反問蔡英文,難道真不知道作出決策、拍板拔管的那隻政治黑手是誰嗎?他誠懇呼籲蔡總統以其政治智慧與高度,儘速停止這場政治風暴無限擴大蔓延,未來7天是最關鍵時日,「要不要做、怎麼做,就在您的一念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