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卡管」行動綠營意見分歧 民調不滿意度達61%

#政策 #管中閔 #蔡英文 #台大 #拔管 #民調

中國時報記者朱真楷/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因蔡政府行政力的介入,引發各界討論。對此,旺旺中時最新民調顯示,有高達61%的民眾,對蔡政府不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感到「不滿意」,認為「滿意」的比例僅17.2%。而且,即便是「泛綠」選民,滿意與不滿意的比例都將近4成,意見分歧。

蔡政府執政將滿2周年,國民黨立院黨團及親民黨團前天分別舉行記者會,檢視蔡政府施政2年表現。其中,國民黨列出的5大缺失,除了空汙、缺電、低薪、進口核食外,「卡管」也名列其中,顯示民眾對大學自主議題確實有很深刻的感受。

61%民眾不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示意圖/好房資料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直播截圖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就批評,民進黨以政治黑手破壞大學自主,破壞台灣教育價值,教育部長吳茂昆更是充滿爭議,如果不知反省,人民就應讓他們下台檢討。

對此,本報針對蔡政府執政滿2周年的民意調查中,就特別詢問「請問您對蔡政府不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的做法滿不滿意」,有17.2%表示滿意,61%不滿意。

值得注意的是,若以「政黨」進行交叉分析,會發現在「泛藍」選民部分,有5.6%滿意,86%不滿意。而「其他/中立/拒答」的民眾,有14.7%表示滿意,56.6%不滿意。

但即便是「泛綠」選民,滿意的比例雖有39.5%,但不滿意也有38.9%,兩者幾乎是不分上下,顯示蔡政府的「卡管」行動,連綠營自家人也是意見分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