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5

拔管民調 49.8%憂高教人才出走

#台大 #拔管 #管中閔 #出走潮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人事案延燒5個月,還搞掉兩位教育部長,一般民眾觀感如何?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1日公布調查結果,52.2%民眾認為「拔管」嚴重妨害大學自治,49.8%認為教育部此次拔管將引起國內高教人才出走潮,顯示民眾對於政府處理拔管事件很不滿意。

調查結果發現,關於管中閔獨董爭議,是否足以構成教育部不發聘書的合法理由,不同意和無意見的民眾都占43%,遠高於同意的13%;教育部表示「校長遴選非大學自治核心領域」的說法,以及教育部認為「對國立大學校長有直接聘任權,並沒有侵害大學自治疑慮」的說法,都有5成以上受訪者表示不同意,僅不到一成表示認同。

管中閔。(中時) 

台大將召開臨時校務會議,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的人事案還有得拖。(本報資料照片)

問到此次爭議是否重創台大形象,47.6%民眾表示同意,13.3%不同意;至於是否重創政府形象,更有高達64.4%民眾表示同意,僅5.7%不同意;47.3%受訪者不贊成教育部「拔管」判決,高於贊成的10.3%。

交叉分析,所有年齡都有超過6成認為拔管重傷政府形象,且年紀愈大愈是如此;同時年紀愈大愈不贊成教育部拔管判決,18-29歲有41%不贊成,50歲以上更高達55.8%不贊成。調查還發現,即使是偏綠受訪者,也近半有49.6%認為政府形象重創。

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表示,賴院長應該出面止血,畢竟台師大黃光彩事件時前教育部長杜正勝也是很有guts認錯。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則建議管中閔發表聲明,雙方各退一步,事情才有轉圜。

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表示,行政院長要授權給代理教育部長,解決台大校長人事案,然後台灣才會有新任教育部長。「現在變成教育部長和台大校長雙掛勾,沒有台大校長就沒有教育部長!台灣高教要崩潰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