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

拔管爭議 台大12日臨時校務會議定奪

#地方 #拔管 #台大 #管中閔

中國時報記者李侑珊/台北報導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台大將於12日召開臨時校務會議討論後續,台大學生會昨日發布聲明,臨時校務會議需決議,是否同意教育部駁回管中閔出任校長,同時討論是否修繕教授兼職機制、解決校長遴選爭議,以及調整校務會議與遴選委員會的學生代表應增至5分之1,讓學生意見能加入;「反管」台大學代會則認為,應重啟遴選校長。

台大學生會認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開始以來的諸多辯論與分歧意見,已轉變為不同政治立場間的鬥爭角力,且自事件發生以來,透過討論發現,對於校園事務的關心,學生從未缺席,但在校內法規體系中,學生缺乏充足的會議參與實質決策權力。

拔管風波持續延燒。(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直播截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直播截圖

台大學生會決在即將於12日召開的臨時校務會議上,提出3點訴求,分別是:第一,針對教育部指出兼職問題,校方應徹底釐清檢討相關規定,並進行後續體制修繕。第二,臨時校務會議需決議,是否同意教育部駁回管中閔出任校長,若同意,應儘速重啟遴選程序;若不同意,也須立即提出法律訴訟。

第三,應調整校務會議與遴選委員的學生代表至5分之1。並主張會議全程公開,好讓學生都能掌握會議進度。然而,「反管」的台大學代會也在臉書發表聲明,呼籲「校方勿為一時之爭,犧牲上萬學生權益」,學生代表大會校務委員會要求校方,立即重啟遴選程序,勿讓學生成為此次事件最大受害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