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285

台中移轉棟數年漲近2成 有兩個「屯」特別旺!

#移轉棟數 #北屯 #西屯 #永慶 #不動產 #地政局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台中報導

據地政局統計台中今年1-4月總買賣移轉棟顯示,相較去年同期比較,買賣移轉棟數成長約1.86個百分比,甚至相較前年(105)成長近3成之多。永慶不動產協理陳奕安指出,台中買氣確實有感回溫,尤其北屯、西屯區是買氣最旺區段。

據地政局統計,台中今年1-4月買賣移轉棟總數為12042棟,相較去年(106)同期11822棟,成長約1.86%。另外,若與前年(105)同期9289棟相比,更是明顯成長29.6%,由此可以看出台中近年房市的買氣明顯回升。陳奕安認為,西屯跟北屯區買氣明顯熱絡,生活機能是最主要的因素。

台中近三年移轉棟數漲近3成,買氣明顯回溫。(圖/好房資料庫)台中北屯人口多多 20年華廈最給力(大刊頭)

北屯與西屯區,分別是台中人口密度最高與次高的兩的區段,生活機能完善、便利,並且因近年陸續興建重大建設,不僅帶動房價,買氣也一併提升。陳奕安說,北屯區除重大建設外,鐵路高架化、鄰歌劇院、秋紅谷、74號道路等,皆是地理條件上的絕對優勢,西屯區亦同,生活機能是關建。

陳奕安分析,房市方面,北屯區中古屋單價約落在15-22萬,新成屋則是落在20-30萬,區段使房價落差大。陳透露,目前十期重劃區新成屋,單價仍有望落在20萬左右。另外,西屯因佔七期重劃區,地段價差更為明顯,目前成交價,中古屋單價約在16-17萬左右,但新成、預售屋單價已高達70萬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