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7

台中全年買賣移轉總量近5萬棟 最熱區域還是「它」!

#多空 #台中市 #移轉棟數 #北屯 #西屯 #南屯 #首購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南報導
                           
2020年買賣移轉棟數出爐,台中市全年交易總量逼近5萬棟,其中北屯就有8162棟,與前一年同期相比,增加近三成,穩坐大台中房市交易榜首。
 
根據台中市地政局統計,2020年台中市交易最熱的三個區域,就是北屯區、西屯區和南屯區。其中北屯區有8162棟,與前一年同期的6296棟相比,增幅達29.6%。西屯區有6775棟,與前一年的6121棟相比,增幅10.7%。南屯區也有4522棟,與前一年的4338棟相比,增幅約4.2%。
 
台中市北屯區廍子區段,吸引不少首購族群,圖為總太地產「心生活美學聚落」系列造鎮案。照片業者提供
台中市北屯區廍子區段,吸引不少首購族群,圖為總太地產「心生活美學聚落」系列造鎮案。照片業者提供
 
商總不動產委員會表示,全台今年房市整體來看,由中台灣領軍,台中推案成長幅度超過3成,主要就是因為台中是台商大本營,加上中科年產值持續擴大到8500億元,以及重大建設陸續到位,湧入科技移民,近2年增3萬人達到281.8萬人,僅次於新北市402萬人,拉高中部消費力與房產剛性需求,包括水湳經貿園區、北屯洲際棒球場、捷運總站特區及烏日高鐵特區三處地段是推案熱區,甚至連彰投地區的推案量也因此帶動增加。
 
統整目前台中市的指標新案,北屯區的14期重劃區,有亞昕建設新案,總銷約10億元。另外在廍子區段,由於仍有舊市區最親民價格,吸引不少首購族群,總太建設也將推出新案「心之所向」,總銷達150億,為「心生活美學聚落」系列造鎮案的三、四期,最快今年第一季取得建照。
 
西屯區方面,去年由於中悅、興富發等建商高價購買土地,使得該區全年土地交易額衝破250億元,未來推案將很可觀。其中,中悅建設將在七期推出新案,目前總銷未定。由鉅建設也將在七期推出新案,總銷約100億元。
 
西屯區的另一亮點就是水湳經貿園區,受惠中央公園話題拉抬水湳、單元八熱度,吸引不少建商買地推案,像是南下插旗的達麗建設推出台中首案「達麗J12」,總銷約15億元。總太地產也以15.25億元買下西屯文商段649坪土地,預估在今年取得建照。
 
至於南屯區,受惠於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工業區、精密科學園區竄起,單元二重劃區更具備精華區罕見的低密度、高綠覆規劃優勢,也吸引不少建商推案。例如坤悅開發今年在單元二重劃區,推出新案「坤悅心富郁」,基地面積達1268坪,全案規劃34至38坪,3房純住產品,總銷約16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